史无前例!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诠释“丽马”故事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史无前例!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诠释“丽马”故事

2024-04-01 10:27

大唐

大唐(龙泉)青瓷

LONGQUANCHINA

马拉松是一项古老的体育运动

也是世界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

龙泉青瓷的烧制技艺

是作为全球唯一的陶瓷类项目

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希望用龙泉青瓷的材质于技艺来诠释马拉松的魅力

在设计上讲好丽水的故事,宣传好丽水的文化

于是,在今年丽马赛前,大唐(龙泉)青瓷与组委会积极对接,希望承担本次赛事活动的奖牌设计与制作。最终与组委会一拍即合,打破传统马拉松赛事奖牌材质的局限性,采用浅浮雕和阴刻相结合的雕刻技艺,以龙泉青瓷呈现出本次丽水马拉松组别具一格的马拉松组奖牌,充分展现丽水特色,打造独一无二的丽马风采。

赛后,大唐(龙泉)青瓷为岑万江,唐红芳送上了神秘礼品。

大唐龙泉青瓷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年,是正统“龙泉青瓷”的继承者和商标所有者。位于正品龙泉青瓷源产地——浙江省龙泉市,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一体的源头实力生产工厂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SGS 国际认证。

大唐公司目前拥有一个研发中心一个营销中,三个制造工厂。注重传承与创新,依托中国美院、景德镇陶瓷学院资源优势,组建了一支由青瓷专家、青瓷匠人、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青年设计师群

大唐公司已形成以茶具、餐具、酒具、香具、文具、工艺品、礼品为主的龙泉青瓷“大唐”品牌系列,将青瓷艺术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

作为丽水市老字号企业,截止 2023 年,公司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60余项,外观专利30余项 版权登记20余项,旗下涵盖著名注册品牌:龙泉、longquanchina/龙泉青瓷、空山新雨。公司生产的跳刀与灰釉系列茶具、繁花系列餐具、青瓷酒具、青瓷香具、青瓷工艺品等特色大唐龙泉系列产品,均可提供严格详细的检测报告与专利证书。

龙泉青瓷,世界非遗。大唐在继承传统龙泉青瓷制瓷工艺的同时,致力于将青瓷的安全、艺术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将新技术和新手段融入设计和烧造过程。将3D 打印、原材料检测等新技术、新手段融入产品生产开发,使古典青瓷附着现代元素。注重实用性与观赏性,“实用主义”与“技术主义”融会贯通,促使东方传统文化生活和美学品类融于一物一品。

大唐龙泉青瓷有限公司的精英团队,拥有卓越的技术实力、高效的协作能力和顶尖的行业经验。充分实践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销售平台,在京东、淘宝、抖音、阿里巴巴多家平台开设线上门店,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定制服务,为大唐龙泉青瓷“走出去”打下坚实基础。在国际市场,大唐青瓷也吹响了迈向国际化的号角,东亚、欧洲、美洲均不乏大唐龙泉青瓷产品的踪迹。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LONGQUANCHINA  

大唐龙泉青瓷有限公司携史而来,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美。在未来,也将在传播中国陶瓷文化,引领世界青瓷潮流中继续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