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赛道上闪耀:2736名丽水“小园丁”青年志愿者护航2024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青春在赛道上闪耀:2736名丽水“小园丁”青年志愿者护航2024丽水马拉松!

2024-04-01 10:26

秀山丽水,青年之城

春风百里,丽水等你

 

3月31日上午7:30

1万5千名选手齐聚丽水

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上热血开跑

用脚步丈量浙丽最美赛道

在奔跑中感受处州神韵!

在活力满满的赛场上

除了全力奔跑的参赛选手们

还有浙丽青年志愿者

他们以满腔的热情

专业的服务、暖心的笑容

全程护航丽水马拉松!

为确保赛事高质量进行,团市委联合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丽水技师学院以及丽水物业管理协会,招募并选拔了2736名青年志愿者,为丽水马拉松提供赛前服务、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观察等志愿服务。

2024 丽水马拉松

披星戴月--但他们很热情

凌晨4:30

灯光照耀之下

志愿者们集结完毕,启程出征

 

 

“同学们盼望这场盛会很久了!”带队老师林州介绍道,“我校第一批志愿者4:50乘车出发,同学们在校门口按时集结完毕,无一缺席!”

晨间天气湿冷

但志愿者热情满满

到岗、整队

井然有序地开展赛前服务

志愿者们以专业服务、礼貌问候带给马拉松运动员们最暖心的服务。

终点迎接

完赛物资发放

赛后服务

赛后拉伸

志愿者们以热情服务、微笑交流带给马拉松运动员们最贴心的服务。

现场咨询

号码簿申领

接驳点指引

补水准备

岗位繁多--但他们很专业

本次丽水马拉松一共有70个志愿服务岗位,遍布全马、半马以及家庭欢乐跑线路全程。

沿途各补给站的志愿者要为参赛选手提供饮水、饮料和能量等补给,而每个岗位都有相应的要求,需要志愿者们做到细致入微。

饮水补给志愿者黄江说道:“饮水补给志愿者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培训中学习到杯子放置前松后紧才能灵活取用、快速补齐、减少浪费。”

团市委针对不同岗位的服务需求,开展礼仪、纪律、急救等多项培训。

工作很辛苦--但他们很有爱

终点后勤志愿者史琦说道:“努力奔跑才会与幸运不期而遇。虽然比较辛苦,但作为志愿者,也当与丽马一起奔跑,和选手共同追梦!”

 

终点的志愿者们,以热情和专业的服务等待着与马拉松运动员的双向奔赴。

一场马拉松,一万份关怀!

侠姐公益服务中心为选手们提供了10,000份的爱心豆浆,这不仅是对运动员坚韧精神的肯定,也是帮助他们恢复体力的关怀。

 

 

丽水马拉松已成功举办5届,正是因为有了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参与和奉献,参赛选手和市民朋友才能在每一届比赛中收获美好难忘的体验。

青春不息,奔跑不止

丽水“小园丁”志愿者

用实际行动展示

“秀山丽水,青年之城”的城市名片

展现丽水青年

斗志昂扬、生气勃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