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超马口号入围名单公布 | 春风百里,丽水有你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丽水超马口号入围名单公布 | 春风百里,丽水有你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丽水超马口号入围名单公布 | 春风百里,丽水有你

2019-01-17 18:12

口号征集公布

2019年3月31日举办的

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

是全国首个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

自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热情投稿,截止2019年1月3日24点00分,组委会一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4000多条口号。

赛事组委会秉持严谨慎重、优中选优的态度遴选出5条口号,并从中选定最终的赛事口号。 

 

入围口号最终公布如下:

 

入围口号

 

赛事定稿口号

“春风百里,丽水有你。”

 

—— 投稿人:蒋夏娣   

本句口号为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的赛事口号。

寓意:

1.第四届丽水马拉松赛是在春季(3月31日)举行,跑者们踏在春天的土地上,吹拂着春风,健步开跑是一次沐浴春风的愉快经历。

2. 超马50公里,即100里,百里隐喻为超级马拉松的路程,超级马拉松首次在丽水举行,意义重大。

3.“春风百里”,意境源于杜牧“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且春风百里,更好地表达了丽水风光无限,美景如诗如画的特色。

4. 丽水是一个休闲、活力、宜居、美丽的城市,丽水打开大门,开放怀抱等你来。

5.“里”与“你”,都属第三声,在韵律上对称、押韵,朗朗上口。

口号二:

“跑进大花园,只为极致的景。”

 

——投稿人: 戴之笛  

寓意:

1.丽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风景优美,“绿水青山、风景如画”犹如城市大花园。

2.同样“极致”又赋予了另外一种含义:跑过人群,聆听他们对话;跑过风景,与自然对话,跑过孤独,和自己对话。就是在挑战自我极限的同时,又能享受其极致美景,把自己融为赛道的一部分,全力以赴。

 

 

口号三:

“跑过大江南北,最忆在丽水。”

 

—— 投稿人:麻和凤   

寓意:

1.马拉松爱好者,大多有跑遍祖国各地(大江南北)的经历;

2.丽水以绿水青山享誉全国,是国内及太平洋西岸少有的宜居城市,突显了丽水的地方特色。

3.丽水是全国有名的江南秘境。在丽水,你邂逅江南最美的风景,便无法忘却,记忆深刻。(引用白居易《忆江南》最忆是...)

4.丽水正在创建浙江大花园核心区,这带着一丝诗意的口号,富有人文感情色彩,达到宣传的功效。 

备注:此口号,重在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跑步爱好者跑在路上,可以享受风景,陶醉其中。在丽水,你我将遇到其独特清新的原生态风光美景,此为一段最美丽、美好,最值得回味的记忆。口号有一定人文情怀,可打动人心。

 

口号四:

“超马在丽水,你我醉美(最美)。”

 

——投稿人: 吴金英   

寓意:

1.超级马拉松是超过42.195公里的超长距离的长跑运动;超马,为超级马拉松的简称;

2.丽水将成为全国首个举办50公里超级马拉松项目类别的城市,将产生中国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记录;(超级马拉松对丽水而言,意义非凡。)

3.醉美,是为美丽所动容陶醉。此意为:每一位在丽水有奔跑经历的跑者,都为这般美丽风光陶醉,美好的心情油然而生;

4.“醉”有“最”的谐音,即为“最美”。美丽不仅指风光、容貌,更指人类的一种艰苦创造、锐意进取的品行和精神,所有的马拉松跑者,都在力行并传承这种精神,是城市中正能量的使者。

备注:此口号,明朗地提供了超马在丽水举办的信息,并表达了丽水独特秀丽山水风光能令跑者感到马拉松是一段自我陶醉的旅途,而不只是一场赛场上的较量。享受过程,体验美感,领悟美好。到丽水来奔跑,是你最美的选择!口号直白、简洁、号召力强,可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

 

口号五:

“从绿色起跑,在金色领跑。”

 

—— 投稿人:刘祖春 

寓意:

1.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

2.丽水在践行绿水青山当中和全国一起赛跑,但要勇当排头兵,要领跑。

3.绿色是起点,是希望,金色是金牌,是目标,丽水将点绿成金。

4.绿色代表希望,是活力,是休闲,绿色就是丽水底色。

领奖方式

以上入选口号的作者,请将身份证照片,个人银行卡(开户行和卡号)以及联系地址等信息发送到丽水超级马拉松的邮箱中。

赛事组委会核实后,在20个工作日内发放奖金。

丽水超马官方邮箱:lishuimaratho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