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丽水半马圆满落幕 中国张景霞获女子组第3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2016丽水半马圆满落幕 中国张景霞获女子组第3

2016-03-28 00:23

今天,在主题为"跑进秀山丽水畅享养生福地"的2016中梁地产丽水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中,坦桑尼亚选手马尔瓦以1小时4分钟28秒获得冠军,他的同胞苏乐仅仅落后10秒获得亚军,埃塞尔比亚选手阿布·德利巴获得第三名。女子组冠军杯肯尼亚选手吉木塔夺得,成绩是1小时11分12秒,坦桑尼亚选手萨姆维获得第二名,中国选手张景霞以1小时17分37秒获得铜牌。而现场给所有选手颁发奖牌的环节得到跑友交口称赞,"这是对于跑友最大的尊重和鼓励。"

冲过重点线后,获得男子组冠军的坦桑尼亚选手马尔瓦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我经常来中国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次到丽水,感觉非常好。组委会的工作非常细致,对于运动员的服务也很贴心。"此次比赛报名总人数达8045人,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3971人,迷你马拉松报名4074人。还有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这次丽水半程马拉松的组织和安排非常出色,半程比赛中,有时固态补给比较少,这一次非常充分,可以感觉到整个赛事各个环节都很流畅。对于我们这些成绩并不是那么出色的跑友来说,看到优美的赛道,有很多热情的观众,也是非常不错的参赛体验。"

据了解,本次比赛赛道设计也颇为巧妙,整体线路起点区和终点区都设在万地广场,途经花园路、小水门大桥、经绕城南线转向紫荆大桥返程,途经防洪堤,迂回江滨路,又从花园路折回万地广场抵达终点。赛道设置充满山水特色,融城、山、水、景为一体,全面彰显了丽水的城市风貌和优美景色。马尔瓦还表示,“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山清水秀,让我在比赛中非常兴奋。而且在比赛中,我看到还有很多市民,他们都非常热情,也穿着很有特色,都在给我加油,也让我能更好地跑出成绩。这次比赛非常愉快,如果有机会,我明年还想再来,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各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冠军选手将获得30000元奖金,迷你马拉松不录取成绩和名次。更为特别的是,此次马拉松奖牌名字叫《绽放之莲》,莲花的秀美、优雅的气质非常完美地体现了秀山丽水的城市风貌。为鼓励更多跑友参与,赛事公司中锐体育贴心设计,每一位报名参赛并最终完赛的选手,都在赛后被授予一枚奖牌。有跑友表示,"最令我感动的就是颁发奖牌的环节,感动的都要流泪了。这是对于所有跑步爱好者的肯定。我觉得这是懂得我们的心情,并充分尊重跑友才能想到的贴心举措,有这样美好的参赛经历,也非常希望来年还能到丽水参加马拉松比赛。"